有雨聲的日子裡 ホーム »2009年05月
2009年05月の記事一覧

Mother’s day 記事  

不知道是我貢獻勞力,還是我媽貢獻荷包的一天。

除了幼小時期會被逼畫卡片送媽媽之外,長這麼大,還是頭一回認真回家陪老媽過母親節。雖然只是隻小小米蟲,出去逛街,還是得掏老媽的錢,但那天我們還是出去逛了!!

第一站,是我週四找了一個多鐘頭、晃了三條地下街找不到的軟體E世界,請友人領路但時間搭不上,提前作的功課、舞幽熱心提供的情報,也因為地下街出口統一改編號派不上用場。

有了前次失敗經驗,我實在不排除再次迷路的可能性!但是我媽說先去地下街,回程路線比較好安排,結果我只好超迷惘地領著我媽走。幸好我媽想要買鞋(那邊鞋店很多),趁她看鞋,一邊打電話求助、一邊聊勝於無地往前走,打了幾次,求助團還沒接通,自己就先看到軟E了XDDD 而且不曉得為啥,是直接看到二店(爆) 找到之後,U Turn回去領媽媽,沿路被攔了兩次(汗)

此行的目的只有一個:訂ワンド.オブ.フォーチュン!

但是我面對店員,不知為啥就是覺得很拗口,不肯用講的、就是要手寫,結果寫到第三個字,腦袋空白了一下,不禁懷疑自己真的怨念這款嗎XDDD 不用說我只想到アルバロ的臉(巴)

當我寫完名字之後,店員……

『原來是這款喔!』

到底有多少人訂這款啊XDDDDD據我所知,三、四個人跑不掉(爆)

然後是例行的付訂金,當我掏出皮夾時,娘親的千元大鈔已經在手上Stand by當場大囧,趕快搶先付帳。開玩笑,怎麼可以讓她付這種帳orz 領她來地下街,不是要讓她當孝女的。

坦白講,在我填訂單的時候,她的表情挺陰沉的,聽到『500元』時,陰霾消散,大概不曉得那不是500塊就能解決的東西,事後還叮嚀我過幾天南下順便去領貨……那也不是隨訂隨有啊XD

話説回來,我只記得要指定店鋪特典,忘了説要限定版,幸好店員提醒我!這麼説來,舞幽,妳可能沒店鋪特典了囧”

-- 続きを読む --
スポンサーサイト

category: 人生無常

tb: 0   cm: 4

粉墨登台  

人生活來22年,第一次痛徹心扉體悟到什麼叫『自掘墳墓』!
 
我一直覺得學校那份工讀很神奇,正確來說是我的上司很神奇。一般工讀生不都是送送文件、跑跑腿,倒個茶打掃一下嗎?為什麼我的工作老是挑上我最無能的腦力領域,不僅是要壓搾我的腦力,還是搾乾我最不發達的那部份!之前教我寫台灣史的心得,幾篇字數加起來都可以比擬萬字詛咒的電玩心得,但是生產時數實在是……可以說是難產也要下蛋啊。
而今,上司又扔了一份打破我認知上限的神奇工作。
.
她居然要我教日文?!ニ褲蚡橭蒯龔捚ニ
.
我現在超後悔告訴她,我這個唸中文系的會日文orz
.
在這裡謹附上流風残影的日文經歷:
高中一年級,學校開了日文課,但是兩週一次兩小時,還常常被學校行事佔用,幾個月下來,其實只學會了五十音和小叮噹的歌(?)。想當年,我還拿著冰之魔物語的畫冊,去問老師上面寫什麼XD
.
中間完全是正式日文教育上的斷層,但是會自己把日文歌寫成全五十音,慢慢地變成認識少量漢字。附帶一提,我59級分面試輔仁日文系,差0.7分。如果上了,不曉得會不會唸得很開心,或是很苦惱?
.
大學一年級的寒假,是新的起點。從PC日文『彼とのはじまりDessert Love』開始,從完全看不懂的文盲状態,憑藉一股怨念(?)和不知名的學習心,用線上翻譯日漢字典輔助理解劇情,因為我是劇情派 就這樣,每一款遊戲打完,手邊都會多一疊記滿單字的筆記。
.
半年左右,就分得出主詞、動詞現在式、動詞過去式、對象、目的、工具、形容詞,但文法還是一知半解。
.
大二已經可以聽CD Drama,旁聽外文系的日文文法,認識て型、た型的變化,覺得助益甚多。下學期修了日本老師的第二外語入門,很悠哉地度過半年。
.
大三快開學的時候,PS2入手。大三兩學期修得是文。大三生活快結束的時候,被推進了伯爵と妖精的坑。連原文書都進入攻守範圍了。推坑的人可以自首了。
.
大四,已經不曉得文字苦手為何物。目前只想把所有時間拿來瞭解日本史(巴)
日文學得這麼顛三倒四的我,真的可以教人嗎?接到這份工作,我內心沒有五味雜陳,根本就是驚弓之鳥,在寢室雞飛狗跳了一整晚。
.
和室友們說,全部都擺出樂觀其成的樣子,A説和唬爛我們一樣,去唬爛他們就好啦』,B説我覺得妳會教得很開心欸』ORZ 但他們也覺得驚奇,對方居然敢讓一介工讀生教授日文(死)
.
所以我這兩天都在煩惱要教什麼,還得準備講義。
 .
以上,從明天開始,我就要粉墨登台,貢獻我的第一次去教日文三週啦ORZ
↑完全雀躍不起來。

category: 人生無常

tb: 0   cm: 2

プロフィール

最近のコメント

文章分類

▲ Page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