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雨聲的日子裡 ホーム  »  スポンサー広告 »  行楽當下 »2010-2012乙女遊戲60款,打了多少?
有雨聲的日子裡 ホーム » スポンサー広告 » 行楽當下 »2010-2012乙女遊戲60款,打了多少?

スポンサーサイト  

上記の広告は1ヶ月以上更新のないブログに表示されています。
新しい記事を書く事で広告が消せます。

category: スポンサー広告

tb: --   cm: --

2010-2012乙女遊戲60款,打了多少?  

2012年11月01日  破

 2010-2012恋爱游戏60作,你玩了多少?
 
最近河道上流行這段影片,因為我沒有跟之前『清算自己的遊戲史』的風,所以就寫這篇整理一下這三年的情況。
光打這篇,我就已經花了四個多小時,往前整理的話我一定會掛掉囧
簡單來說,打過42款,沒打18款。
詳細資料入內:
(↓點圖放大)
GAME_頁面_1
 
被影片漏掉的,扣除移植作、FD。
※我只是看著發賣表整理。
從這些數字就可以看出我的遊戲傾向。
太扭曲的人設,我不行。
狗屁不通的劇情,不行。
雷劇情,當然不行。
太單純的劇情,我沒興趣。
要人命的系統,直接放棄。
同一批人物,系列作拖得淅瀝嘩啦長的,胃口倒盡。
 
由此可知,影響我最大的要素是什麼。
故事大綱、人設、聲優、美術、音樂,這些要素固然重要,劇情細膩度、合理度、趣味度、探討世界觀以及角色人格的深度,才是作品吸引我的要點。經典的例子就是アラビアンズ.ロスト,2008年出在PC上時,那個人設著實不像商業作品,系統有點渣,內容卻跳脫常套發展,讓我從此對它永難忘。
近年乙女市場成熟,平台從PC往外延伸,PS2、PSP、DS、PS3、MOBILE,連CD Drama都想進入乙女遊戲市場,讓每季發售的作品名單真的是長的像公主出嫁的嫁妝一樣,相對的,作品的精度也就降低了。
オトメイト,每個月三款起跳。一季下來接近二位數,還不包括移植。發售情報感覺就像快馬加鞭。
D3,一年大概三四款,但是最近都在賣Vitamin跟Storm Lovers。每款都很有創意。
Rejet,我行我素的公司,掛名製作的遊戲不多,但是觸角伸得滿廣的。
5PB,微妙。
Quinrose,平均在發售情報表中掛著5~6款遊戲製作中。他們家的作品從來不在乎市場走相的,完全看五月攻想寫什麼。
Takuyo,一年發一部作品的安產型。一泓清水,是我不會去攪的那種。
KOEI,也終於走到必須向市場妥協的地步。半年出一個作品。
其它如雨後春筍冒出來的小公司,也請大家自己去觀察他們。
講得太深,只會越寫越長。最近爆太多顆雷,讓我開始去記腳本家的名字,標記在發售情報上,才能安心等。人設對我而言越來越沒吸引力,優秀的腳本家、偶爾也是顆威力強大的地雷,只能說,憑喜好、經驗跟直覺在選擇作品,尋找合胃口的,才不會把寶貴的時間往井底扔。
 
結論,與其讓我看影片,還不如給我發賣表用刪去法會比較快。
スポンサーサイト

category: 行楽當下

tb: --   cm: 4

コメント

No title

好多啊、我發現有專攻乙女的玩家通常清出來的遊戲史都很壯觀 冏
不過我覺得我認為劇情有趣的乙女GAME通常都跟其他玩家的喜好有點差異bb
但還是挑自己有興趣的劇情認真跑就好了..市場趨勢不代表絕對符合個人喜好
オトメイト的遊戲我以後也會朝吃剩主義但多款攻略的方向去跑,它家的遊戲....說真的幾乎每款都有我咬不下去的角色(喂
GS3好好玩只是我也是吃剩區,這款要全食倒是沒啥意義XD

みなみ #- | URL
2012/11/01 18:40 | edit

Re: みなみ

我每年整理出來的清單都很多,這個不過是三年總合版而已WW
之所以這麼多,大概是因為乙女GAME認真完,約一週就可以完食,RPG是它的數倍。所以我都偷懶只玩乙女。

GS3很讚啊可是角色慢慢吃就好了!!我會慢慢走完的WW
O家的很少有完整的作品,最近市場上的口味比較重,他們也深度適應...
就某個角度上,我是為了找BUG開罵才完食的,不是因為愛
這完全要看個人啦!!
劇情喜好本人就是因人而已WW 雖然我對KARIN家敬而遠之,不過玩得開心就好WW
我最近偏向慢慢玩慢慢品味慢慢溫存了

流風残影 #- | URL
2012/11/02 00:18 | edit

No title

D3的話我覺得他們的題材都滿特別的w
O社的產量快到我都沒辦法追上了XD
現在都只挑自己有興趣的來吃。
以前遊戲少的時代全完食的意願會比較高。
Rejet的...我現在玩這家出產的都滿小心怕踩到雷XD

mimi #6facQlv. | URL
2012/11/03 02:51 | edit

Re: mimi

D3的點子每次都很有趣啊,每款要出之前都會追情報,
出了之後太清淡平靜,有點食不下去
被●社慣壞胃口了。
可是●社最近雷也不少,精度全面降低(還是我要求太高?)
所以我寧願在司令官那邊鬼打牆ww
R家喔...他們家很極端,最近都在賣ERO。
偏偏我對純挑逗很冷感,整個玩不下去。
於是你就看到上面一排路過區囧

不忍說我以前都是完食派,最近被生病的乙女市場磨到挑路線。

流風残影 #- | URL
2012/11/03 10:59 | edit

コメントの投稿

Secret

プロフィール

最近のコメント

文章分類

▲ Pagetop

上記広告は1ヶ月以上更新のないブログに表示されています。新しい記事を書くことで広告を消せます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