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雨聲的日子裡 ホーム  »  スポンサー広告 »  笑睇凡塵 »電影《黑魔女》觀後感
有雨聲的日子裡 ホーム » スポンサー広告 » 笑睇凡塵 »電影《黑魔女》觀後感

スポンサーサイト  

上記の広告は1ヶ月以上更新のないブログに表示されています。
新しい記事を書く事で広告が消せます。

category: スポンサー広告

tb: --   cm: --

電影《黑魔女》觀後感  


※圖片取自網路。
 
毒舌評,注意:我非追星也非影飯,是大半年才看一部電影的過路。對於安潔莉娜也只停在『這人好眼熟』的程度。
 
另,本文只是想吐槽,字體效果、資料考究等等就別為難我了OTL
 
劇情大綱:
簡單來講,就是一個森林裡的仙子被人類欺騙感情的故事,這個仙子16歲時被騙了初吻(真愛之吻),過了N年又被騙了一次,被砍了翅膀
男人砍了她的翅膀獻給國王,得以娶公主繼承王位。當他女兒出生的時候,仙子黑化跑來"祝福"。
也就是黑魔女...
黑魔女祝福公主幸福快樂、得到世界上所有美好,可是16歲就會布啦布啦布啦
男人下令三色仙女把公主藏到深山野嶺去,結果黑魔女發現把公主交給三個白癡一定會被養死,於是偷偷帶著心腹烏鴉看照。
公主於是把黑魔女當成自己的神仙教母。
還說16歲要跟黑魔女一起住...
這邊公主表現的對撫養自己的三色仙女非常沒有愛。
公主揣摩如何說服三色仙女時,遇到非常路人的王子菲力普,但是劇情非常路過,於是我們就路過他。
總之,公主從三色仙女那裡知道詛咒的事情,就大罵黑魔女是世界最邪惡的人,跑回城堡去,被她爸爸關起來了。
國王因為小時候就認識黑魔女,知道她的弱點,於是設下天羅地網要殺死黑魔女;另一方面,黑魔女曾試過收回詛咒,無奈當初下咒下得太狠收不回,只好死馬當活馬醫,把王子抓來親親看。
她穿過國王設下的所有路障,接近公主的寢室。此時公主的詛咒早就成真,陷入沉睡。
雖然是『如死亡一般的沉睡』,但是我看那位小妹妹呼吸非常急促....你...說不出的囧
被下昏咒的王子再醒來,眼前是三色仙女,她們也抱著僥倖逼他親公主,於是他就親了,果然也沒醒來。三色仙女把王子轟出去,去找別的希望。(..........)
留在公主寢室的黑魔女跟烏鴉看著沉睡的公主,魔女走上前哀嘆自己發現感情時太晚,來不及挽回,如果可以...深情告白布啦布啦布啦,低頭親吻她的額頭,公主就醒了。(.........)
公主醒了,要跟黑魔女回森林去住,此時必須打倒大魔王‧The King
國王用鐵器困住、打擊黑魔女,黑魔女撐著一口氣把烏鴉變成魔龍跟國王軍鬥...公主逃進一個房間,房間裡的窗上封著黑魔女老鷹一般的翅膀。原本嵌在牆上不會動的翅膀突然拚命拍動,公主就弄壞了玻璃封棺把翅膀放出來,外頭黑魔女九死一生時,翅膀趕來金鋼合體!(.........)

那簡直是鳳王與劍王合體成絕對無敵雷神王一樣....呃汗 還缺獸王XD

還開個佛光普照的特效。
黑魔女無心殺死國王,但國王已經被心魔所囚,抵死咬著黑魔女不放,最後從高台摔落而亡。
經此一戰,魔女大徹大悟,把森林(荒野)交棒給公主,宣佈這個國家的人類與精靈終於統一,路人的王子也被眾精怪擁護而來,與公主重逢準備共譜戀曲。Ending畫面是得回翅膀的黑魔女與烏鴉遨遊天際。(........)


 
我只是想吐槽而已。

今天陪朋友們看了昨天上映的黑魔女,不知為何,光看到開頭30秒,就有一種雷爆的預感。
開場沒多久,先聽到史詩般的旁白&美美的3D景致,然後就是兩位演技略顯生硬的小朋友,其中一位就是未來的女主角。我看到的第一感想就是:『好老!而且臉上好像有浮粉!』

這邊是幼時的荒野仙子(?)與少年的相遇,花10分鐘左右就把單蠢無知少女芳心送給陌生少年。我甚至懷疑少年的台詞是否有超過10次。在這裡也只介紹荒野仙子(?)是荒野裡最強的仙子而已,沒有交待她對荒野的影響力等等,之後人類國王打過來的橋段裡展現了她荒野守衛者的定位,但我思考應該沒有子民會把泥巴扔到統治者臉上

仙子一直打問號是因為我第一次看到頭上長角、面色蒼白如雪、唇瓣潤紅的像失戀自殺的女鬼一樣、翅膀同老鷹般雄健碩壯的仙子。但是開場沒多久,我聽到『Elf』這個字之後就不放在心上了。Elf,其實在中文裡多被譯為『精靈』,大多身態輕盈、長耳多、擁有纖細出塵美貌的人類形象。Elf、與Elf相近的稱呼存在於歐洲各地的神話之中,與人類有各種記述,其中更不乏嗜殺或是惡質的惡作劇等描述,有興趣的人可以自行查詢相關資料。

仙子(?)16歲的時候被少年騙走了初吻,她相信少年的甜言蜜語,認定那是『真愛之吻』,結果少年一去不復返,我的青春小鳥一去不回來、我的青春小鳥一去不回來(夠了XD)。闊別數年的重逢是在她擊退人類國王的軍隊之後,當時的少年、現在的男人再次用甜言蜜語騙下了仙子(?),單蠢如當年的仙子接男人遞來的迷藥一飲而下。男人畢竟還年輕不知道斬草要除根,只砍了仙子的翅膀,仙子醒來之後變了一根枴杖自己步履蹣跚地走回據點,順手救下一隻烏鴉。一開始仙子走得很慢,因為失去翅膀的傷口很痛,換兩個場景後簡直是健步如飛。回到荒野之後,荒野守衛服從她,要所有精靈跟她下跪……

前面也說了,故事並沒有交待她的身份,只說她是荒野的居民之一。

公主出生大典,也就是下詛咒的場景,出現了紅、青、綠三位仙女。故事開頭把她們安排的像是荒野的居民一樣,既然是荒野居民,為什麼沒有臣服在黑魔女之下,反而跑來祝福仇人的女兒?還在黑魔女登場時擺出保護公主的姿態?

後半故事描寫黑魔女對公主產生疼愛之情、公主也因為察覺黑魔女的暗中照顧而把她當成神仙教母,對黑魔女笑得跟白癡一樣皺笑。對,當下我真的除了這形容詞之外沒有更恰當的!結果在得知詛咒之後就大罵黑魔女骯髒邪惡,翻臉不認人的速度比她爸還快。純真的心靈?美麗的靈魂?那些祝福跟被眾人所愛的『公主』去了哪裡?

菲力普王子懵懵懂懂就親了公主,也真的讓人完全感受不到『真愛』。反而是從小呵護公主長大的烏鴉還比較有戲,這讓友人們在看完電影之後開啟了『魔女VS公主』、『烏鴉VS公主』的CP討論。

友人A:人獸戀跟百合到底哪一個比較合迪士尼的標桿?!
友人B:人獸戀有美女與野獸啊!
友人C:那不一樣,野獸是人變的。
我:你們就不能友善地把它解讀成『母女愛』嗎……

但是我們一致認為烏鴉VS公主比較合理有情緒。黑魔女親吻公主醒來的橋段,跟Frozen裡姊姊親妹妹如出一轍,不得不猜想迪士尼是否想打Frozen的路子。

黑魔女金剛合體那邊已經吐槽過了,我就不再提。當下我除了↓↓不做它想。

另,黑魔女被國王率兵圍攻那邊,我真是腦袋打結到不行,她明明是個魔女,為什麼導演要安排她只能把烏鴉變來變去+物理攻擊士兵??如果是武打路線的魔女,為何前面幾乎都是魔法戲?

黑魔女救公主時我記得是裙裝,到後面打國王時就是貼身褲裝全武行……

打死了國王之後,黑魔女荒野過繼(?)給公主,分裂的國家終於又統一,說真的,荒野何時歸順過國家,國家何時收服過荒野?

黑魔女宣佈荒野歸服公主時,翻譯竟然把Queen翻成『王后』而非『女王』,這公主是誰的王后?魔女的嗎囧??

王子,不過是打醬油的角色。
國王,如果可以認真經營的話,也許是個不錯的壞人而非神經病。
公主,是個傻笑的白癡,她的真愛是魔女。
魔女,一被少年騙二被男人騙,結果騙走了人家的女兒,女兒背叛父親把翅膀還給魔女,她把整個荒野當聘禮送給公主,從此兩個人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,也算不負此生。
烏鴉,請你攻略魔女與公主,這樣才不枉你這好吃的位子啊!!
 
以電影來講,台詞量不多,大部份在特效跟旁白中度過,這也顯得劇情轉折很硬、很快、缺少鋪陳,睡美人公主(少女VER)的重點戲竟然還讓我有『笑得跟白癡一樣』的感覺!97分鐘裡要塞黑魔女的三段式變化(少女→魔女→百合(違))實在是太趕了。
 
結論:

友人云:又是一部騙小孩的電影。

我曰:不適合沒有童年沒有夢的人觀看……

最後:
這部電影不僅浪費我兩小時跟電影票錢,還吃掉了我一個晚上的時間寫吐槽文啊!!
驚瞪 
スポンサーサイト

category: 笑睇凡塵

tb: --   cm: 2

コメント

我倒是覺得還好
大概因為看過槽點更多的改編電影所以我的包容力無限寬廣
只不過.....這位前面都用魔法攻擊的魔女
只有最初面對老國王跟初戀情人時整個武鬥派...
那翅膀合體到底....
照理說都成標本了是怎樣激動的拍打還跑去救主這樣

蝶舞丹楓 #- | URL
2014/06/08 22:24 | edit

Re: タイトルなし

對啊....
我倒是很少看電影,所以對這種神邏輯感到適應不良囧...
也許當天我應該拐去隔壁廳看動作片(喂)

流風残影 #- | URL
2014/06/08 23:22 | edit

コメントの投稿

Secret

プロフィール

最近のコメント

文章分類

▲ Pagetop

上記広告は1ヶ月以上更新のないブログに表示されています。新しい記事を書くことで広告を消せます。